台南回味之旅 Day 2


隔天到懷念的楊牧師牧會的教會去禮拜,因為怕找不到路,所以不敢吃早餐就早早的出發找教會了,還真是謝謝Joy提到”看到加水站就要轉進去”,到這就要說一下,在台南我車都亂亂騎(羞),畢竟對台南不熟,停了下來有時還要看看手機上的google map,如果這樣的情況在台北,我一定會被叭叭叭(連走在”路邊”都會被叭了,更不用說不小心擋了他們的路了….),但在台南我都不用耽心被嚇到,我自知自己這樣會影響到別人,但是步調比台北慢的台南,讓我能很安心的執行我的旅程,真的很舒服,謝謝有耐心的台南駕駛,謝謝主讓我到了這個城市旅行。

這次禮拜又遇上了聖禮典(從四月到現在參加了超過三次的聖禮典 XD),領聖餐時,詩班唱的詩歌好好聽,有分部,聲音很美,所以我把它錄下來了,有機會剪一剪再放分享,終於見到老朋友,因為她在司琴,整個禮拜我也沒跟她打個招呼,到禮拜結束才和她聊天,真的是很久很久不見了…. 也見到了她的寶貝女兒,是個很聰明的孩子喔,不依賴尿布只需要五天喔,相信以後會跟媽媽一樣聰明 :D(而牧師的小孩昱、旻,雖然很久沒見了,也來主動跟我打招呼,非常大方,也很主動在教會的服事上,感覺她們長大了,真的很開心… :))

禮拜後實在是太餓了,所以就先和大家吃了一頓愛餐,中間在台南的另一位朋友,鴨子就打來了,所以我又奔過去吃了第二餐 XD,在破屋,真的是不太好找,所以我就站在路邊等鴨子。


(圖說:其實我們對晚餐比較有興趣 XD)


(圖說:真的很好吃的蛋捲!! 裡頭的青菜跟培根搭得很剛好!! 天作之合,合作無間,進到我肚子剛剛好 XD)



(圖說:這個地方從不同地方拍有不同感覺,我喜歡我跟鴨子從不同樓往下拍的感覺,也有看到雜誌是由下往上拍,也很有味道)






(圖說:這是破屋裡的一個展啦,不是真的有賣,有賣我也不敢點 XD)

我們在破屋裡頭待了好一下的時光,聊天,享用早午餐,拍照,整個很歡樂。
















接下來朋友就帶我到神農街,據說她前一天在這很難抽身(因為迎神的每一家都有進到這條街裡頭),鴨子很喜歡聊天,又走藝術這方面的,所以就跟一家陶藝店的老板聊了起來,才知道前一天的狀況,每年的一段時間都會有媽祖到有交流的廟去走走,然後每間廟又有各自的活動,據說神農街附近五百公尺就有超過十家廟了,”熱鬧”到他們都習以為常了….. 這條街裡頭,也因為年輕人將pub設定在此,所以帶來了人氣,當然還是有前人把這街的文化建立起來,慢慢的堆積起了這條街的人氣。




(圖說:鴨子說很多人喜歡和牆上做一樣的動作照相 :D)


之後我們走去看西街長老教會,這間教會是有紀念性的喔,而且它真的很特別,在不起眼的小巷子裡,竟然”長”了這麼一間白色的教會 XD




我們晃到了水仙宮市場去吃晚餐,享用了二十五元的米糕(長得很像魯肉飯),但飯似乎不熟,硬硬的,還有很便宜二十五元的四神湯,但是裡面也沒什麼料就是了,也喝到了傳說中的英國藍(紅茶香呀~~~~~),用完餐晃了一下,也才知道阿松割包在市場裡,永樂燒肉飯也在這附近,然後還有十元的鳳梨酥呢,有四個!!

晚上的神農街真的很美,鴨子特別推薦一定要在晚上來逛逛,然後不小心又和一家店的老板聊了起來,因為兩個都在台南當美術課的老師,就聊得特別的開心呀,最特別的是裡頭一些手工很細的商品,竟是看起來很壯碩的老板的作品呢,真的是人不可冒相 :D

為了陪我到最後一刻,我們最後到台灣文學館,裡頭剛好有三毛的展,裡頭有句話我很愛,是:我喜歡做的第一件事,是出發。很符合這次旅行台南的心情呢!!

朋友離開後我就去等Joy了,還好台南站前沒有迎神隊伍,因為前一天是中西區,這天換別區有活動說 XD,Joy帶著我去逛花園夜市,不過也沒買什麼東西,就很平凡的沙威瑪跟拉茶而已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