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洞爺湖-民宿]Ohisama House


經過和熊老公討論(其實也沒什麼討論,只是最後決定去北海道,但因為他一連串工作上忙碌得昏天暗地,行程就由我安排跟決定)後,就開始計畫此次的旅行,因為北海道是個我完全沒去過的地方,雖然當初是希望坐到仙后座寢台特急,但也因為無法早點確認預約,只好在心裡跟它說再見了(仙后座也即將走入歷史 T^T),所以除了北海道這個大方向,以及看上幾個住宿的地點有符合最初的規劃(比起之前做京都規畫找的民宿跟飯店,最終都無法預約到,這次的住宿是訂得蠻順利的(不過也大概我們旅行期間是北海道的淡季吧))。



這間Ohisama House太陽公公之家旅館算是期待之內的一間民宿,之前是在booking上找到的,且找不到台灣過去住宿的相關評價,但基於它的客戶滿意度竟然有9.8,當然得來試試,還好我很早就開始計畫並訂房,雖然房價沒有頂便宜(不過北海道比較找不到比較便宜但我又滿意的旅宿),不過後來它的房價又稍調漲了,基於阿桑心態是覺得賺到了 XDD。
民宿位於離開柏油路的石子路,而且map無法定位這間民宿,所以一定要憑booking上所提供的位置大概參考一下(使用電話GPS定位,至少在我們住宿之前是找不到的),google map上所找到的位置並非民宿的所在位置,不過有興趣並想租這間民宿(可包整棟)的再來煩惱這個問題吧? XDD




(圖說:日清的どん兵衛好好吃呀,可惜行李箱塞爆,不然很想帶個幾包回來吃)
民宿是很溫暖小木屋,host在我們抵達(那時內心的OS,我們終於找到了)時很溫暖的迎接我們,並確認住宿資訊,也跟我們介紹了這間民宿的設備,那天民宿的另一間房的人沒有入住,所以我們兩個人又包層了。民宿host住樓下,又因host的老婆工作的關係,沒有住一起,感覺host是個很居家的男人,雖然一個人住,但民宿算很乾淨,也可選擇早晚餐(早餐1000,晚餐2000),不過我們沒有吃所以無法評價。民宿的迎賓茶及甜點幫我們補了一下體力,我們在到民宿之前就有買了點東西當早餐(日本的便利商店真的是我們的好朋友XD),不然還真的不知吃什麼 XDD(想省一點)




熊老公跟host聊了一下,據host說這附近的房子有不少是國外來買房,像這間民宿一樣就蓋個小木屋的,這邊附近就是冬天的滑雪聖地,屆時這邊的住宿就會很熱門,不過像我們旅行的秋天青黃不接的時期,這邊也沒有什麼可以看,不過由於地點有點偏僻,所以晚上看星星應該很不錯,其實下次應該多住幾天好好感受這邊的風光跟住宿,像這樣一天累下來,好不容易到了民宿反而無法好好感受一下這邊的住宿,實在是蠻可惜的!!

延伸閱讀
Ohisama House(booking)
おひさまハウス(樂天日本)
付款:刷卡、現金
地址:048-1711 北海道虻田郡留寿都村泉川32-18
我們的房型方案:套房(附獨立衛浴)素泊
チェックイン 15:00~20:00(我們有使用booking上的功能請求再延後一個小時 check in)
チェックアウト 7:00~10:00
電話:090-5957-6038

(圖說:實際的位置)

(圖說:google map上的定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