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洞爺湖散策


北海道行前,我問熊老公有沒有想去的地方? 他特別提到洞爺湖,因為最近有部動漫就提到了這個地方,所以我也把這個日本最北端的不凍湖排進去。


雖然我們前一天住在”洞爺湖”,但我真的太小看洞爺湖這個地方了(應該是整個北海道都小看了 XDD),但從Ohisama House到達主要遊覽洞爺這個地方的點真的很遠,還好我們是自租車,時間可以自己控制(但熊老公開車就很累了)。


(圖說:手繪Q版地圖)
洞爺湖這個地方我沒有做太細節的規劃,大概就是坐船遊洞爺湖,到昭和新山坐纜車,以及拜訪熊老公的朋友,昭和熊牧場,本來離開後還貪心的想去看水之教堂,但時間太緊湊只能下次再去了。




(圖說:還可坐快艇,但我覺得很可怕 XDD)

(圖說:中島在太陽照耀下,非常的多彩,美麗)

(圖說:北海道真的很大,這湖只是剛開了我們眼界中的一部分而已)

(圖說:船上的小販處,小而完整呢!!)
在我們到洞爺湖的時候,那時還有太陽,感謝主,讓我們可以坐船到中島(美嘉? XDD)時還可在很天然的步道散一下步,中間還有海鳥陪伴我們,只可惜我的單眼能拍到鳥的細節很有限。






(圖說:我的樹 XDD)


(圖說:森林入口,位於下船的方向博物館的左邊)

(圖說:森林出口)







中島後方有兩條天然步道,一條散策時間大約兩個小時, 一條是半小時左右,我們選擇了半小時的那條路走,進去前要先做入山登記(自行填寫),從左邊的入口進入後,真的不得不讚嘆日本人維持山森的能力,步道很天然,頂多就是讓人知道是走在步道上,而沒有做太多人工的設施,裡面的落羽松非常的密集,如果是轉黃的季節應該會非常的美,裡面的空氣很好,多吸幾口不能錯過 XDD

(圖說:回程坐的遊船比較高級)


(圖說:熊老公太累,休息一下)

我們沒有參觀中島上的博物館就坐船離開中島了(船到達時會有鳴聲,還蠻大聲的),回到洞爺湖街上本來是要去望羊蹄吃飯,但路上看到岡田屋的燒肉丼看起來不錯就選岡田屋了,還蠻不錯吃的,因為天氣有點冷,我們加點了現做的白いおしるこ(白湯圓牛奶,但太甜 XDD),還有買銅鑼燒,很有料(但我買的是抹茶,吃起來卻是紅豆口味啊 XDD)。



(圖說:下了山後霧就消了)
補充一下元氣後,我們便往昭和新山(火山噴發而生成)出發(車程十幾分),只是下雨天氣很差啊,雖然坐上了纜車,但是霧氣很重,明明火山就在我們旁邊,它卻害羞的躲了起來,只偶而露了一下臉,山上也可眺望洞爺湖,但一樣風大雨大霧氣大,還把租車公司的傘吹壞了= =因為太狼狽,就先進屋子裡了。下山後,天氣卻放晴了#$^%$%#



我們去拜訪了熊老公的熊朋友(昭和新山熊牧場),但進去後覺得很難過,熊仔不知為何就被關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為了吃還只能”拜託拜託”的請求人丟蘋果或餅乾給他們,看到那個祈求的眼神覺得很可憐,在裡面時心情真的很沈重,也不解為何他們要被關在這裡?

(圖說:昭和新山還有玻璃館可以逛)
懷著沈重的心結束了這天的旅程,要再開三個小時的車程到富良野了。

延伸閱讀
洞爺湖溫泉觀光協會
洞爺湖維基百科
昭和新山誕生物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