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阿寒湖散策&過期的日本一のサンゴ草群生地


隔天一早的阿寒湖天氣很好,吃完天河的早餐我們就去搭阿寒観光汽船啦,但因為才剛過十點,觀光船一個小時一班,我們還得再等一下。





所以就先到北海道的原住民愛奴(アイヌ)部落看看,在這個小區塊裡有很多手工木雕工藝的小店,建築也相當的有特色,配上音樂這個部落仿佛自成一格,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走馬看花,但是配上藍天建築,覺得視覺上真的很美,很幸福。






搭上船後,因為天氣很好的關係,整個湖非常的深藍,超美的,跟前幾天在洞爺湖因為陰天下雨下的湖面,真的差很多,在接近マリモ(球藻)展示観察センター前,會有很大片的蘆葦,因光線跟風的帶動下,金黃色的飄逸、閃著淡淡的金光,非常的美,在天氣好的時候,遊湖真的很美很美。


不過待在球藻展示Center的時間只有15分,看著療癒人心的マリモ不小心就超過時間了,服務人員還在等我們上船才開船 XDD

準備離開阿寒時天色又有點差了,雖然已經不是サンゴ草赤紅的季節(海蓬子於入秋(約九月中到九月底)後會轉為朱紅色),不過還是來看看好了 XDDD,但因為理解有誤,我們定位到了”網走湖”,結果卯原「日本一のサンゴ草群生地」是在”能取”湖,兩個湖都超大的,北海道真的什麼動不動都很大 XDD,還好因為我們很早就離開了阿寒,讓我們可以迷一下路,雖然十月中的サンゴ草已經轉為暗色,但可以想見它的季節時真的很壯觀,還好有海鳥陪我們吹吹海風不無聊 XDD


離開前先吃下すき家(一樣吃限定的鰻魚飯,不過味道一般般)再往層雲峽出發,大約又是兩個小時半的路程呢!!
延伸閱讀
阿寒観光
阿寒観光汽船遊覽船
卯原内サンゴ草群生地
地址:日本北海道網走市卯原内60−3 卯原内サンゴ草群生地 (google定位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