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中山]味処初梅 Hatsuume美好的初遇(午餐)


(門口相當低調又日式的餐廳)
很開心參與到友人在去年就預約了今年的初梅午餐,初梅這間日式餐廳,除了訂位前要先加老板娘的Line外,一次也要預定好六位至八位的名額,在用餐的這個時段只服務同一組客人,時間到來之前,老板娘會傳來此次的菜色供選擇,主餐的部分因為是一起製作,所以只能擇一做為當日的主餐,那天為了幫朋友慶生,故大家都選擇了較高價的那種,我因有預算考量思考很久,不過後來因為這次是真的很難得跟友人的相聚, 而且還有機會認識和菓子製作非常美的老師,心裡一直跟自己說不要錯過,最後還是報名參加了 XDD


(圖說:因應季節變化的店內擺設)
初梅內部空間不會很大,僅置放一個大桌子,到訪的我們對於超像一秒到日本的感覺很新奇,因為餐廳營業時間一天只做兩組,也就是早餐、午餐,或是早餐晚餐,故位置真的相當搶手,今年的早餐早已滿訂,只能期待明年再看看有無機會了。

(圖說:此次的菜單)


酒肴盛合裡的玉子燒製作得超像蜂蜜蛋糕的,小巧而精緻的組合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菜色了。店家自釀的梅酒超好喝,好順口啊!


讓我想把這次午餐宴寫下來的是因為這生魚片拼盤,其實我很怕海膽也不太常吃生魚片,這次的生魚片大多炙燒過,加上海膽超新鮮,整個鮮甜到讓我吃了不少XDDD 整個拼盤的生魚片都覺得超好吃的!




接下來由吉田師傅下鍋的松葉蟹火鍋(本來是炊飯,但因此次有壽星另準備了鯛魚炊飯,日本慶生會吃這個,故主餐換為火鍋),之後再加入烏龍跟七味粉又是另一道料理,烏龍的口感很好,加入七味粉後,整體味道更提升了!



(圖說:因鯛魚炊飯沒有吃完,製作成飯團讓我們外帶)
第一次吃鯛魚炊飯感覺味道很好,因此次有兩位三月壽星,我們的餐點整個大升級,真的是太棒了呀!



最後的美味結尾,這天也是初莓草莓大福的最後一天販售日了,能吃到友人極推的草莓大福,真的是太幸福了啊!大伙用餐前也已先預定外帶的草莓大福。真的很開心這天的美好餐會,也很開心可以認識新朋友,期待美味再相聚。







(其他…..)

店家資訊

味処 初梅/Hatsuume官方FB
營業時間:不定休 僅週六上午提供朝膳10:00-12:00
電話:0909-921192
地址: 臺北市松江路362巷57號1F
其他說明:現金支付,完全預約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