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曾經如此想過,這樣的工作內容,這樣的生活,為了改變,只有離開這份工作。這份工作從去年一直忙忙忙,忙到了今年,稽核結束後,終於慢慢回到原本平靜的狀態。看來我又可以開始一個月看完三本書的生活,悠閒得很!

之前還在狂忙的時候,經理希望我能多學些東西,但我總覺得他不會了解的,光是為了應付「人」的需求,我就疲於奔命、分身乏術了,常常像顆快要爆炸的炸彈,那還有時間學習啊? (成功的人,會為自己找方法;失敗的人,會為自己找藉口! )


我知道,只是自己忙到很煩,只是想著有空時再想這個問題。而這個有空,還真是被我等到了,真不容易! 因為合約的改變,原本只能我一人去處理的問題,有另一個人幫我分擔了! 這種感覺還真的有點可怕,以前多麼想要別人幫我做點事,現在則是「我能做的事愈來愈少」,以後,我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在承辦人業務大變動、我所屬的案子多了一位維護人員後,心裡有個感觸,我還真是被寵壞的小孩! 雖然不是說我多任性,工作時要別人多包容我,而是工作時,還能保有自己的style 去做事。承辦人還算不錯,所以我這樣直接的人,還不至於被罵得太慘! 而且因為工作很忙,所以只要關於程式面的東西,幾乎都交由公司的人去處理了,除了之前因為同事離職,原本只能做很初步調整的crystal report,趕鴨子上架我必需全部接過來處理(不過還是分很多部分啦~ Orz),但我還是做得蠻「悽慘」的,除此之外,我完全沒學其他的東西,一個吃資訊領域[頭路]的人,應該學的東西!

前幾天,和一位朋友聊著,他說他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希望在人生的某個階段前,能達到對自己的期待。我檢視自己,突然發現自己的狀態,在這個進步如此快、好,還要更好的世界,停在原點,我落後的,可以說不只「一日千里」了! 我問我自己,還想繼續待在資訊領域嗎? (今天承辦人也問了我相同的話)這樣對事業的要求停在「過得去就好」的我,不會被淘汰嗎?

當然,換工作,可能是一個方法,逼自己成長! 但是我也體會過,以為自己多年輕,體力還算不錯,但專業還是遠遠達不到主管的要求,能力和實際該達到的level差距過大的茫然感,那種壓力不是我可以承受的! 雖然,這份工作,不能說太好,但,工作就是這樣,在這裡還有讓我留口氣喘息的空間(雖然愈來愈小)。

自從開始工作後,對於一份工作就是要穩定到「做到老死」的心態已不復存在。我有不一樣的想法,雖然轉換的中途會辛苦一點,但是面對不同的人、事,就可以學到不同的東西,心也會比較活躍。其實,這份工作到年底也要兩年了,想好自己想走的路,然後重新出發,是我的計畫。只是,接下來,我想走怎樣的路呢? 我發現自己自己對工作的期待還不如和人有良好的關係呢! 我也深深覺得,把一件事做好,還不如把與人的關係搞好還強! 但是,想繼續在資訊領域裡打滾,終究也得「活到老、學到老」。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對於工作能讓我過得去就好、不會餓死就好的我,以後會走在怎樣的路徑呢?

人們總是期待,能在人生的某個階段,事業做到怎樣的程度,何種程度的成功,如果達不到,就會慌張、不好受。我也是同樣的對自己有某樣的期待,能在人生的某個階段,完成自己的夢想,但是跌跌撞撞讓我常常游走在絕望的邊緣。我身為人,有太多的軟弱與無知,還好上帝深知我的軟弱,請你讓我這樣不完整的人,做事常常很失敗的人,對事業如此沒有衝勁的我,也能走出屬於我自己的一片天。

在〈我?〉中有 2 則留言

  1. 加油加油加油! 說不定我就跑去當妳同事了~ just kidding~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