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

這幾天一直下雨、下雨、下雨…不斷的下雨! 看MSN上朋友們的暱稱,不難發現各地都下個不停! 有下到長香菇啦、有下雨兼打雷啦、有下雨就像「倒」的一樣,打在身上,痛到不行! 還有因下雨而唱起了歌來:大雨大雨一直下…我的重點是,不少人因雨狂下個不停而苦惱著…這次很隨性的宣愛老人聚,也不得不考慮會因”下雨”而造成的不便。青容在禮拜五問我,如果下雨的話,我們還要跑去新竹嗎? 我回答:不管,風雨無阻!(我也在唱歌,周華健的歌 XD)之後貞璉就要開始工作了,若要聚會的話,會比較不方便,聚會如期舉行!

雨兒也沒有因為我任性的決定而不再哭了,不過,很感謝主的是,上下班的時間通常雨勢比較小些 :)。禮拜五晚上到禮拜六清晨,天空仍舊是一直哭,直至我騎車出門去坐火車,雨還是不停的下。

坐上火車,我坐的火車(107復興號)在過鶯歌站後不久因山崩而固障,在車上等了一個小時多,後來也才好不容易上一班「順路」的莒光到了新竹。在車上,等的途中、轉程的路上,聽到不少抱怨,不過我想到的是「沒有什麼比平安還重要」! 有人抱怨,他們的損失,台鐵要如何補償? 本來有座,轉乘之後竟然無座! 不拉不拉~ 我想到我買的票,原本是要坐再晚些的電車到新竹,但因我提早到,票是在售票機投的,看到有早點的車次,當然早點到會好一些! 我決定坐上復興,我也沒得證明我是坐上這部固障的車,所以沒得全額退費,難道我要哭嗎?(不過台鐵的確要檢討他們的決策) 我想到在新竹等我的大家,還有要接我的青容,還有牧師曾說過的,多點彈性! 於是我心很平靜的直達新竹,只是有點餓還有冷到發抖。

十六區和風壽司
青容接到我之後,我們就趕往清大對面的「十六區和風壽司」。一進去,迎接我們的是,設計感很棒的一間店,見到大家之後,趕快點東西,因為我缺少熱量 Orz。直至我解決完我的午餐前,都沒有照相,因為,吃飯皇帝大啊! 吃完之後,大家的餐也差不多都用完了,聊東聊西聊八卦的途中,才拿起我的小黑補捉好久不見的大家。

肇群和正在動的顯桓
上次和貞璉聊的東西,又重新被提了起來! 人見面常常如此,就是關心感情事,不知道,團契裡,那一對會最先結婚呢? 然後聊起了欣如、和曉柔的現況(大家都會關心的對象,耳朵有沒有很癢啊? ),聊了大家的工作,不過每次提起我工作的地方,我都好害羞,因為大家都會誤會,而且我的地位很低。茶水喝了兩三壺之後,大家便離開了。肇群要回工地一會、肇群及貞璉的朋友也先行離開了,然後小柯、貞璉、顯桓、青容、我,又跑去火車站前,要去逛逛。

這天天氣也很讓我們感謝主,當我們用完餐之後,外面的地上已經乾得差不多,這樣的天氣逛街,真是不錯 :)。我們女生們去逛逛,顯桓就先回宿舍了。逛了一下賣衣服的,最近衣服都還蠻夢幻的,蕾絲、白色、細肩帶…我想,如果我有天穿著這樣的服裝,出現在熟人面前,必定會嚇壞不少人XD。小柯想買把堅固的傘,因為這幾天雨都下得很大,不過到店外頭的時候,店員不在,我們只好先逛別的。我說我想買雙PUMA鞋,所以青容就帶我們大家去一間蠻大間的店,嗯~ 還真的蠻大的,最近去百貨公司看的PUMA鞋都好少。

為什麼我會那麼想買雙PUMA鞋呢? 其實也不是多麼偉大的理由,在大學時,就很喜歡PUMA這個牌子,也很期待自己能擁有一雙屬於自己的PUMA鞋(之前會很想擁有一件牛仔外套、格子襯衫…)。不過好像是自己很喜歡的東西,就會想比較久,這陣子我想送自己一個禮物,所以比以前更注意PUMA的鞋,但還是一直苦無喜歡的型,所以到新竹,還是想看PUMA鞋。

我真的是考慮了好一下,畢竟之前已經在百貨公司看了很久的款式,最後買了青容之前很想買的那雙鞋。在我努力看鞋的途中,青容、貞璉、小柯聊了一下天,聊著聊著,我竟然就買好了,她們訝異我也沒詢問她們的意見(我是很怕我看鞋考慮太久會耽誤大家的時間XD)。之後還開了玩笑,笑說看我這種買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會不會我也就這樣迅雷不及掩耳的結婚,我笑說大家真是太幽默了! 其實我已經看鞋很久了。她們說,那妳一定會考慮之後決定,就不會隨便的改變! 嗯~ 我非常的認同 :)

我的第一雙PUMA鞋
完成我的夢想之後,小柯買了傘之後,我們坐在室外的椅子上聊了一下,真的好舒服,微風、鳥鳴為伴,對我們上班族來說,最難能可貴的,就是這樣的時光了,待了一下,我們便分別了,小柯要回住處、貞璉和肇群要回龍潭,青容載我去坐車(統聯)後回家。我們約好了下次的聚會,就在下禮拜,呵呵呵,小柯要上台北,所以,又有事情可以期待囉! :)

三朵花

三朵花
坐統聯的時候,回想起在台中工作後出差的那一段日子,也是都到金城路坐統聯,雖然過去出差是我非常不喜歡的一段日子,但,那仍是一段值得懷念的過去,我想我真的老了,總是對於回憶回味再三。

真的很開心今天的聚會,能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是很開心的一件事,今天也讓我學習「感恩」,無論遇上快樂或或不快樂的事,仍要學會找到點去感恩,這樣的自己,心情真的好多了 :)。求主保守台灣,最近雨真的「下」出了很多災情,希望災害能減到最低,受傷害的能再回到正常時的樣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