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本行_遺憾

遺憾,是為了下次再造訪日本有更好的理由。就如同還沒去過日本前對日本”大部分”的印象,真的好多地方想去走走,有很好的印象(但食物就不大敢領教)。當然有不少想法,也是親自到日本之後,才有了改變,也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不過我想,這都是好的開始,因為有些事,可以讓它更好…:)

到日本走走之後,才發現很多之前計畫沒想過的地方想去晃晃,光是東京這個地方,大到不玩它個把月實在是沒辦法玩完。日本真的是,錢錢錢的世界,暫時會窮幾個月,但我會努力存存存存存的。先做個紀錄,下次再去日本,一定要把它補回來!

1.JR山手線:這次去日本,因為跑的點的關係,只坐了幾次JR的線路,而山手線,繞著東京一圈的線,也只坐了短短的幾站,希望下次能好好的晃晃這線,看看它的風光、還有”秋葉原”(可以去看御宅族),這次沒機會去,真的是件很可惜的事。

2.夜景:我們這團的行程,原本是可以去看台場摩天輪的,但因為當天路況的關係,所以捨掉了看這個很美的夜景的機會。而東京鐵塔的夜景,僅能在車子在高速公路行進中短暫的看了幾眼,真的是很美、很美。我本來就很喜歡看黑夜裡彩色的東西,希望能有機會去好好的看它。而東京迪士尼的夜間遊行,花車真的是美到不行,這次錯過了好好觀賞的機會。

3.新鮮、有趣的食物:雖然日本很多食物的味道都很讓我不敢領教,但它們多元又新奇、沒看過的食物,又讓我很想去嘗試看看。光是”投幣機”,就有很多新鮮又有趣的玩意,多到讓我每次看到機器就會想停下來看看,看有沒有想買的飲料,有沒有賣什麼我連想過都沒想過的東西?7-Eleven! 第一天跟第二天住千葉時,對面就有一家。一進去逛之後,差點出不來。裡面的食物真的好多好”精彩”! 難怪日本的7-Eleven很成功,我想賣相佳是個很重要的因素,因為好多東西都想買來吃看看。711的涼麵,因為被它的外表吸引,買回去吃看看,哇! 真是太好吃啦! 下次去日本,我要再去711買涼麵!

4.語言:上次非常大膽的去香港自由行,玩起來倒蠻自在愉快,但這次在日本,卻是蠻有挫折感的。日文幾乎是不行(日劇也很少在看了,很多語句忘得差不多了,五十音還沒背完咧!),英文也沒好到那去,所以常常得麻煩萱萱幫忙我,自己只能不斷的用”肢體語言”、還有”觀察”、聽”keywords”…雖然學語文方面很弱,不過,想出國玩得自在愉快,真的得多加強些。

5.藥妝店:旅程的最後一天,是很好可以狂逛藥妝店的時刻,不過卻因沒什麼體力而只逛了一間,下次到日本,我要多留點時間在藥妝店,還有松本清啊!我一定要找到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