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本行_Day 1

[2006/08/01] Taiwan to Japan

工作忙到我到日本的前幾天,為了不讓公司代班的人覺得壓力很大,我盡量把業務最簡單化,讓他們作業方便些,其他的,等我上班之後,再做處理。也因此,日本行前的準備時間,其實是非常少的。但為了讓自己踏實些,出發的前一天,我狂看地圖,瘋了似的只為順利完成被交代的任務,雖然,日本這個地方,我可是一點底都沒有。

我想我的行李盡量能少就少,該用的有帶到就好,到最後一天我放東西到行李箱時,也果真如我所期待的,少到還有點空虛,連表姐都問我會不會帶太少了?出發的這天,表姐請我幫她主任及男朋友帶點東西,但她卻不知道自己想要點什麼?她還問我,要不要再領些錢給我,怕我不夠用?似乎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我所帶的數量真的是…有點…微薄,因為我沒有去過日本,讓我也緊張真的會不夠花,嗯…去機場之後再換一些吧!
我的腳與行囊

起了個大早,帶了我喜歡吃的義大利麵、奶茶,坐上大有巴士抵達中正機場,嗯,似乎我來太早了! 12點多check in,這時才十點半不到,晃晃機場吧!不過第二航廈太小了,已經繞了一圈,時間似乎也沒長進多少。坐下來寫點東西吧!拿出筆跟紙,卻只寫得出前天網路斷線,就不知能寫些什麼了。算了!看人吧!我坐在第二航廈的巴士候車室,這天說粵語的人們似乎不少,講來講去都是我聽不懂的”拱東罰”,難道我這時置身香港嗎?陷在自己的幻境裡的我,最後被partner萱萱叫醒了。

第一次跟團,搞不太清楚狀況,總比我早一步知道該怎麼做的萱萱,聯絡了我們的領隊,然後也看到了同行的團員,加上領隊,共有十三人,還真是小巧可愛呢!

第二次置身中正機場,在此的感覺有點熟悉,卻也蠻陌生的,去年的香港行一晃眼就要一年了呢!跟好看起來實在像日本人只是中文講得很好的領隊,聽她說著注意事項,走到位在C9的候機室。這次我們是坐日系的飛機,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因為身邊的朋友也沒有坐過這家航空公司的經驗,所以也不知道這家航空公司如何,這次旅行真是個全新的體驗,因為什麼都沒遇過!
班機起飛時刻
ANA

一上飛機就是日文的歡迎詞,似乎空姐各個親切又可愛(真的空姐”有的”長得蠻正的),我想我完了,因為除了「請」、「謝謝」、「對不起」、「再見」、「歡迎光臨」…的日文,很久沒啃日劇的我,可是完全「哇卡那耐」。在香港時的那套,「硬要講中文」,這時到六天之後下了飛機前,可是完全派不上用場,因為我硬要講,別人也聽不懂啊! Orz

這次飛行,看不到目前飛機目前的飛行高度(機上資訊),更聽不懂很親切的航員們的廣播事項,那麼,就用感受的吧!還好,我還有天下第一指,不會講,就用比的,跟指的!

機上的服務不錯,一到飛機飛上適當高度,空姐們就送來了熱毛巾,領隊說他們蠻愛乾淨的,而等會要開始送餐了。先送上小點心讓我們開一下胃,但我的胃已經不需要開了,呵呵呵,肚子實在是蠻餓的。飛機餐的餐點我覺得還蠻好吃的,直至下飛機前,一直都可再喝上點飲料呢!親切又美麗的空姐,周到的服務,還不錯的機上餐點,雖然語言聽不懂,仍讓我對這家航空公司的有很不錯的印象!
小點心與面紙
機上餐

飛行三個小時多,用完餐,聽了一下音樂,看了一下美麗的雲,比起第一次坐飛機的感覺還要好,很快的,就要下飛機了。
機翼與雲

抵達成田機場,入境人意外的少,下了飛機,和團員們上了一下廁所,以至於進入日本境內,還不到半個小時,真的好感謝上帝,因為很多人在這裡都要待上一個小時!而我們很快就可以去飯店內休息了。

一出室外,竟然有像在吹天然冷氣的感覺,果然是緯度比較高的國家。真的好喜歡這樣的風,還有它乾淨的風景,這個讓我期待已久的日本,真的沒讓我失望。:)坐上了這幾天的交通車,直抵千葉市Green Towe飯店,沿途所經過的風景,要不是因為日文字、乾淨、靠左駕駛,會以為自己還在台灣呢!

開始進入千葉市後,像是活旅遊書的領隊,開始跟我們介紹日本這個地方,而千葉市的一部分JR鐵道,火車不是行駛在上!而是火車的”天花板”貼著鐵道行駛呢!領隊說這還很安全呢!快到飯店了,領隊跟我們介紹飯店附近的一家便當店,還有711,嗯,去逛一下711吧!

進了飯店,讓我想起了以前住的法國賞。check in後,趕快去感受一下日本的7-Eleven!天吶!裡面的東西會不會太豐富了些?平常我就蠻喜歡逛有的沒的食物的店,這次來到食物超多,又幾乎沒見過的地方,可真叫我莫名的興奮吶!

我們竟然在一間平常7-Eleven也可以逛上半個小時!呵呵呵,拍了幾張紀念的照片,拿了很難選擇,但終於有了決定的涼麵,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還有牛奶,711出產的。
很大排場的飯團、便當們

超多的泡麵

付出了一張千元大鈔,沒想到收回竟有點單薄呢!因為日幣的五百、一百元都是硬幣。不過我用得蠻習慣的,比起香港所流通的錢,我可是用得蠻自在愉快的呢!而且日元比較薄,用得我好像是大爺一般,真好玩!
叫我大爺!

回到飯店後,趕快嘗嘗涼麵的味道如何,哇哇哇!還真不是我說的,美味啊!喔一系呢!牛奶的味道就蠻一般的,不過可能是我對牛奶沒什麼味覺吧?我想。

整理了一下行李,梳洗一下,換上浴服,嗯,真的是在日本了呢!不過它衣服蠻大件的,感覺像是套了件布袋!XD為了隔天的行程,這天必需要早睡,但日本快了台灣時間一個小時,還真有點不習慣這麼早睡(明明我也都很早睡啦!)。不過,為了玩,什麼都要適應,迪士尼,明天見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