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Channel – Travel & Living

在旅遊生活頻道有些很有個人特色的主持人,主持到後來,常會有個專題性節目掛上那個人的名字,我很喜歡的無俚頭主持人伊恩萊特(勇闖天涯),他有個節目叫:伊人萊特 名人有約,現在還有安東尼波登的「波登不設限」。伊恩的名人有約我還沒看過,而安東尼的波登不設限,感覺還蠻不錯的。

安東尼波登給我的印象,就是常在節目中吃一些奇奇怪怪的食物,如果食物的味道他不能接受,卻也只說說”難吃”什麼之類的話就算帶過了。他的胃應該蠻”堅強”的XD!上次無意間看到他介紹他成長的地方紐(新)澤西,我想,如果有一天,因為需要,要介紹自己成長地方的特色,我能說得出來嗎?常在看電視時,談到什麼台中啊、大甲、外埔的特產、特色啊,我總一肚子疑問,真的那麼有名、有特色嗎?有那種東西嗎?若要我說點自己成長的地方不一樣的地方,我想我是說不出來的!自從高中離家到台中讀書後,大學,到了更遠的高雄…當我下定決心想好好了解台中,但不過是三個月的光景,我就到台北了,到年底就要兩年,時間…還會繼續增加。了解自己的家鄉,是從別人的口中、別人的觀點…

anyway… 看別人介紹自己成長的地方是很有趣的,有些是在自己成長之中就知道的,有些是因為離開到別處發展之後,才知道的。安東尼波登用很重點式的帶大家認識紐澤西這個地方,當他介紹到一個大賣場,因為是日本體系的,裡面有很多東西是他所不知道的,有趣的是,因為太過新鮮了,他拿了很多沒看過的食物,好不好吃?那管得了那麼多啊?他也很不能理解,為什麼”Hello Kitty”那麼的紅?到處都是”Hello Kitty”、”Hello Kitty”…後來一位韓國朋友帶他去吃韓國料理,其實吃韓國料理有蠻多規矩的,看著看著,突然就好想吃豆腐煲!本來只是有點想而已,看完之後非常想,所以我就跑去吃豆腐煲了XD!

美國人(安東尼波登)、英國人(伊恩萊特)觀點來看華人的世界,其實是蠻有趣的。有一次伊恩到沖繩,有些生活習慣不是他所能接受的。因為一些衝突,所以會產生許多美妙的火花,我想我喜歡看外國人旅遊節目的樂趣就在此吧!

另一個節目,就是最近新上的主題:咖啡的故事(每週日 10 PM)。嗯,就在是說咖啡的故事,因為我很喜歡接觸咖啡的事物,有些新觀念、舊想法,可以幫自己更了解咖啡,這個曾引發戰爭還有許多爭議的飲品。

旅遊生活頻道真的是個很棒的頻道,有很多地方雖然還沒去過,但一堆想法可以塞進自己的腦袋裡好好咀嚼,不過很可惜的是,身邊朋友比較沒有習慣看這個電視台,感覺還蠻寂寞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