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只有福勝亭(Tonkatsu)

發現自己對於食物有種近乎變態的苛求,油亮亮的食物我可是敬謝不敏(可是現在外食的食物油根本是不用錢啊,真寂寞啊!)。也不知何時開始不愛吃起士類的食物了,一下肚,噁心的感受大過其他的感覺,太鹹太甜自是再見不用再聯絡。這樣對於食物喜好的改變,應該是來自自己的身體漸漸不再那麼聽話,於是對於以前能讓自己感動非常的美食,現在倒是變得有點不喜歡。

美食本來就是個人感受取勝,偶而吃到喜愛的食物,別人倒是無法感受我如此愛吃的瘋狂,不過還是稍微紀錄一下,免得我家生蜘蛛絲了(笑)。

難得四天連假(但想到這禮拜要上六天班,我真的是笑不出來),除了依舊馬不停蹄的看日劇外,例行公事,補眠,外出走走,是一定要的。早在故宮開始展大英文物時,就有想找個空閒時間去看看,但礙於懶惰又愛睡,而這四天沒有回家的時間,讓我能多拖時間就拖時間,可以很緩慢的完成自己的計畫,是件很棒的事呢!

圖說: 下雨天的人比元旦人還多…

但這天吃完很滿足的一餐,到了故宮,讓我差點哭了出來,都下雨下成這樣了,在我到故宮買票,排隊買票,買完還要排至少兩個小時才能進展場,要等到進展場都沒戲唱了。要排這種隊,花這般貴的錢,還只能看一下的差事,我可不想做(唔~ 讓我發洩一下 XD)。下次再來吧! 可得早點來了,不過看完大英的展,我可能好一陣子都不會來這麼不親近人的場所了,唉! 錢難賺嘛!

圖說: 傳說中的排到翻過去!! 建築前都是排著進場的人潮,已經繞到後面去了 -_-

因為搬到板橋後站附近的關係,和這個地方漸漸有關連,發現一些不錯的店家一家一家的開,都離我好近,心裡真的很開心,前陣子subway開幕買一送一,我就正好趕上那個小排隊,而最近「福勝亭」也開幕了,趁著這天外出吃飯加走走的行程就是它啦!

話說在日本代表幸運的豬排,因為商人的巧思,所以現在可是很多豬排店,之前介紹過的博多拉麵也賣豬排,但不得我喜歡,雖然皮內肉不油,但是沒味道(醬料又很鹹 Orz),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油炸的食物,但是嘗鮮我是不排斥的(只是別太誇張就是了 XD)。

位於誠品商場B1,有好多家餐廳,除了「福勝亭」還有subway、熊一,還有麻布茶房呢。

是因為假日人們起得晚的關係嗎? 12點多時的客人都還不是很多,這樣吃起飯來可舒服多了呢!

我點了豬排定食,有主菜炸里肌豬排、(西螺米)飯、和風漬物、(紅)味噌湯、甜點(果凍)。

炸里肌肉還蠻好吃的,味噌湯味道蠻適中的(果然還記著日本那鹹到難忘的湯 -_-),醃漬物微鹹,不過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高麗菜絲加上特製的和風醬,還真是好吃啊!(我喜歡酸味的和風醬)而果凍不會很甜。大致上來說價格算是蠻平價的,且是我喜歡的口感,當然這家店,下次可以再聯絡囉…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別的定食。:)

圖說: 酥脆好吃的豬排

店址:板橋市中山路一段46號B1
TEL:02-2954978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