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不安

其實自己已經很習慣一個人的時候,只是難免討厭某些人對一個人的眼光,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討厭餐桌上只有一道餐點。這樣的感覺,有點像是過去身材很胖的時候,雖然胖會帶來些不便,但我不介意這樣的自己,只是很討厭別人帶點歧視的眼光,最最嚴重的,竟是我的家人,我對家人說的話一直都很認真,就算只是玩笑話(但玩笑話是可以天天說,拿別人的不足來取悅自己的嗎?),難道胖就罪該萬死嗎? 現在會想,難道沒有對象就罪該萬死嗎?

上禮拜家人上台北來看叔公及牧師,我也跑去牧師館。當中我爸好像積了好幾年的怨氣似的直對牧師說,要幫忙我找對象什麼什麼的,要我怎樣什麼什麼的,要我回家找工作什麼的(如果我回家,可想而知每天得帶著怎樣的壓力),聽到我覺得很煩,所以要他不要再講了。他不懂,他真的不懂,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不過我也裝做沒看到為人父想要的東西,唉。

我厭倦了因為年紀漸長,對於感情一直都維持於零狀態的緊張感,那樣的我,緊緊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抓不著,等跌到谷底時卻又得獨自一人帶著不被了解的心療傷,能讓自己走出來的並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如果說一個人能活得有尊嚴又快樂,還能正常的對待身旁的親人、朋友們,那麼我很樂意,過這樣的生活,很可惜的是,我立足之地沒有這樣的環境,我想過得快樂,卻帶著惶恐與不安,還有那不知如何說清楚的壓力。

有時會幻想著,是不是這樣,我隨便,只要找個人就好? (生氣時亂想)只是我完全沒辦法做出來,發現別人愈依賴我,我就愈想躲起來,因為我不想要凡事都要黏在一起才可以的伴呀,我需要的是一個了解我的伴呀。

唉,還是只能說說而已,只是希望自己早點走出這樣的壓力,迎向美麗的陽光啊! 如此說,大概還是只有主懂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