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Na的西門町

(低調奢華的解答)
經過ooxx的掙扎與思考後,我決定下手Natura Classica。事不宜遲,剛決定的那個下班晚上,我一人(沒有共犯)就坐捷運去芝山站的eWhat把它買回來了,因為只有買店內推薦貴貴700元三枚的底片,手邊也沒有其他試用底片的情況下,一卷底片就這樣被我這樣放進小Na肚子裡了。

(圖說:相機街)
拍的時候,不能馬上看到成果而有點怕怕的,而且有時候紅燈亮逼逼叫是怎麼回事(大概是又沒對到焦吧?),沒開夜景模式ok吧? 又啥時才能開夜景模式? 哈,當我真的有心要玩底片機時,卻發現它一點都不傻瓜(真要拍好的話),有高人括DX碼、有高人會調整適當的EV值。說真的,小銀有那麼多功能,現在用慣的也都那幾個,倒不常調整ISO值(調了有時效果更差 #$^#%&),情境模式我也不愛,我只愛用我的手動(手穩)模式,還有小花模式,至少拍出來,除了有時手不知在想什麼,不然大部分我還蠻能接受自己拍的東西(如有高人請原諒我自娛成份偏高XD),而小Na因為無法即時看出成效,所以真的很怕拍差它啊!!

不過和小銀不是也這樣開始的嗎? 於是找了個下班剛好沒雨的晚上,走到西門町去尋找感覺,發覺自己的手不是那麼的穩,發覺快門的聲音好像還蠻快的,發覺這個奇妙的地方,如果用小Na來看它,那種感覺應該是很不一樣的吧?

(圖說:好像歌舞技町)
接著昨天破病還當不良病人的我,跟朋友去看(戲稱)冰馬桶,之後去一間不錯的餐廳用餐,就速速的把底片拍完了,回家當然是,趕快去洗洗洗,好想看成果喔。

(圖說:6號出口,電影的6號出口是那個出口,好繞舌)
因為很久沒有洗照片(連把數位洗成照片都很少),所以很久沒去相館了,不知道離家最近的相館會不會洗得很差,唉…. 只能說,第一次,當實驗品,以後,我可不會再去那一家了,銀箭不知洗得好不好? 下次可能得走遠一些,我可不想浪費底片了…

應該怎麼說呢? 可能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太久沒有碰底片機了(高中畢業後…),另一方面,怎麼我跟店員說我「只掃底片」,他竟然覺得好像沒聽過、沒試過,要我先「拿出來再說」? 後來跟另一位店員說,我只掃底片,不洗照片,不修色,燒光碟(竟另要加100台幣… 好想念大甲的富士喔~~~~),雖然昨天洗,昨天就可拿片了,可是拿到後有種「驚心動魄」的感覺,我照的成果不好就算了,為什麼掃底會有水痕? 有些照片還有,「照相不可能會產生的效果」?? 嗚嗚,實驗失敗!

還是呈現我拍出來的西門町,希望不會傷大家的眼睛,I will 繼續努力!!

Fujifilm Natura Classica + Fujifilm Natura 1600

在〈小Na的西門町〉中有 10 則留言

  1. 感謝你… 這樣我就可以不痛點的試手感了(不要再遇到地雷相片館啊~ 啊啊啊。)

  2. 不曉得katsura說的水痕為何耶…

    說正格的,我拿小na拍了拿抺多卷了,閃燈是從來沒開過耶!(有時沒設定好,自動跳出時,我會大叫”shit”的!)
    因為討厭閃燈出來的效果咩~
    紅燈閃的話,盡量不要按快門噢,最好找出別的對焦點啦~否則極有可能會拍糊的說~
    還有,台北的攝影大大們好像都送五色鳥耶…不過一卷不曉得多少
    但,我覺得沖50-60,掃50-60是行情價
    我常去的那一家通統都收一卷沖掃110,給你參考噢!

    相館沖掃的好壞成果差很多噢..我都不亂送相館的,畢竟一卷弄下來也是小貴的咩~
    尤其是出國一趟回來,5卷10卷的,某家沖掃不好,又得送回其他家重掃,粉划不來的,是唄?!

  3. 水痕沒有出現在這幾張相片裡,而是小Na剛初擊時的前幾張,
    那原始大小好像水附著在上面一樣(不過縮過後看不太出來)

    我也是不喜歡開閃光燈,以前的經驗就是照片顏色會變得很假,久了就很不喜歡閃光燈
    只是難免還是不得不開閃光,當然那效果也可想而知啦(笑)

    第一次沖掃沒想那麼多(以前掃照片也都嘛看心情看要拿到那間相館洗的 XD),現在傳統沖掃日漸式微,以後玩傳統相機真是高檔的遊戲囉~ 現在有試玩的機會,就希望能掃出心中的驚喜啊!!(五色鳥,好壞差很多吶… 如果有機會,我去掃看看:) 謝謝妳提供的資訊唷!! :))

  4. 照片好清晰喔!
    不過底片機真的就是不知道按下快門,出來的成果會如何
    所以會有很大的期待。
    照片很美,我喜歡第一張的街景喲!

  5. 就是 開禮物的那種心情吧? :)
    謝謝妳喜歡它… 縮小 可以隱藏很多缺點~~~XD

  6. 五色鳥離我太遠了(算算那交通費可能也差不多XD)
    殘念~
    不過還好,雖然現在送洗的銀箭沒有非常好,但也不會太差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