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色的城區

新的一年很快就來臨,滿三年的新舊交替,今年還有些假沒用完,趁著完蛋的前一天跟今天下午把它放一放,本來預計很快就可以交接給同事,只是愈到中午,發現好多事似乎先做一下會比較好,來代我班的同事,就可以專心做她自己的事了,是龜毛個性使然吧? 東弄西弄都到一點去了,跟瑪麗亞桑做最後的check後,我才稍放心的離開(有事還是可以打電話給我啊,我是太久沒放假了是嗎? 這麼不放心? = =)。

前幾天和Y聊了一下,她分享她在城中市場的戰利品(她很多戰利品的XD),還說難得如此悠閒,還在古典玫瑰園享受了一頓下午茶呢!! 而我今天下午的假本來只是請來可以慢慢摸的,想想,我也去那邊走走吧? 那個萱萱也帶我們像繞進古早世界的城中市場。

早上都處於忙碌之中,沒有什麼時間再多做功課,想說不清楚的地方,就當成給自己的驚喜與發現吧?

走到城中附近已經一點半,稍稍找了一下昨天臨時在網路上看到的「老牌牛肉拉麵大王」,是在重慶南路一段,漢口街往武昌街(城中市場)的方向,看到第一條小巷子內似乎有很多食店,往裡頭走進去好快就看到紅色的招牌,好順利真是感謝讚美主。:)


牛肉麵大王店面普通,不算大,一點舊舊的食店的感覺,雖有點髒,不過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 進去後沒想太多,點了「半肚半肉紅繞牛肉拉麵」,可能是遇到澳洲來的客人(別人),某店員的態度稍有不耐,東西只需叫一次便好,上菜算快的了。



原本九十元的麵,如今漲十元,如此的話,跟青島東路上的黃家皇(還是皇家黃?)價格一樣。紅燒的味道真的很夠,喜愛原味的我,聽說加酸菜味道會更棒,只是,感情不能勉強的,我以後還是吃不加其他東西的牛肉麵好了。XD湯頭不錯,只是蠻油的,拉麵的麵條也不錯,且不會亂彈(青島東路上的某家番茄牛肉麵就會亂彈,但,味道還不錯啦! ),肉質軟嫩,比前幾天跟老哥在微風台北車站吃的口感還要好(九品牛羅鍋),還有我愛的牛肚啊,啊啊啊。一百塊,以我現在的胃口,真的是太飽了,超滿足,只是肚子有點油= =。

離開後,漫步往城中市場前進(武昌街一段,從重慶南路一段的方向看在城隍廟旁的巷子內),這不是那時萱萱帶我們來尋寶的神奇之地嗎? 不是Y跟我說的地方嗎? 看了很多東西都好便宜,但真的需要花時間挑,我大概在那邊翻了半個小時就放棄了,因為我沒什麼目標。

心裡想的,是,自己明天到底要穿什麼? 冬天正式一點的衣服我是沒有的,現在還沒找到變通方法,走一步算一步囉。XD

離開城中市場後,往西門方向走去,差不多要回家了,在中山堂的附近有一家「遠東聯合診所」,那不是前陣子咳嗽咳得太嚴重,連承辦人都聽不下去,介紹我可以來這看看的醫院嗎? 還好之後就好了,但想到那咳到沒眠沒日的一個月,那真的是很痛苦的歲月。@@

從五號捷運出口進西門站後,結束今天我的亂晃行動。

啊~ 如果酷lo醬也有帶來多好,這裡舊城的味道,如果有它,相信會有別有一番風味的,不過,還是讓我拿出小銀看的世界,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

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7號
TEL:(02)2381-5604
營業時間:10:00~20:00


點此放大

msn之餐廳導覽

在〈褪色的城區〉中有 0 則留言

  1. 街景照很有感情
    但是牛肉麵可是講感情也無法填滿我的胃啊!
    想吃牛肉麵啦!
    不過一碗100元有點小小貴,台北物價現在這麼高喔?

  2. 嗯~ 現在台北的物價差不多是這樣囉~(有的還更貴呢~ 泣 尤其是那什麼牛肉麵節之後…)
    說來還是中南部的牛肉麵便宜喔~
    那時看到60元一碗的牛肉麵,不是湯麵喔!! 料還蠻實在的呢!!
    說來在台北便宜又好吃的東西真是可遇不可求呢!!
    這樣的小奢侈,偶而為之囉~~~ 還是要過生活的呢~~~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