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鏞記酒家


趁著今年結束前,把香港行的最後一篇食記以及旅行做Ending吧!!至於香港機場設計感還不錯的翔天廊(據說店面多到可以吃「個把月」),留給有興趣去香港的朋友去發現吧!! :)(last day的照片,我有空再放吧!!XD)

這家店,是我第一次出國前,年初有到香港玩的同事推薦的,他的說法是,東西貴,但多點人一起share,可以感受一下。於此,這是我旅行比較達不到的目標,出國三次,都是和我的流浪姐妹花,萱萱,兩姐妹一起出國的,除了日本行是跟團,其他兩次造訪香港都是自由行,第一次訪港找不到鏞記,這次心裡想的是,無論如何都是要去吃它一回的。

萱萱對香港比我還要熟悉,所以第二次訪港,也就是今年,她帶我從中環站出來之後,從榮華大酒家的超大招牌右(都在威靈頓街上)轉進去,很快就看到了鏞記酒家。

我們人丁單薄,裡面都是大大的圓桌,感覺有點怪異,不過我們還是很快就坐定,不知那個服務生(男)看我太兇還是怎樣,問我們要點什麼像蚊子在講話,但講得很快,我耳朵不是很好所以請他再講一次。我們點了燒鵝飯(盤),其實我們本來是要點燒鵝飯(碗)的(價位不同),但那服務生說盤比較便宜= =(是碗比較便宜吧? = =)。


我們多點了皮蛋,本身不太愛薑的我,還配著把它吃完(安東尼 波登是我的表率= =),但看到送上來的那兩盤燒鵝飯,我們兩姐妹看得是有點傻眼,冷冷清清沒什麼力氣的菜色,燒鵝味道還可以,這讓我們懷念起一年多前在「Ocean Park」吃的叉燒飯(吧?),不能說它難吃啦,但是吃完有種很失落的感覺,我也不大會形容,鏞記酒家,咱們就謝謝不要再聯絡! (不過如果有一大群人一起去吃,我是不介意再吃一次啦!!XD)

懷著失落的心情,在我們臨時決定再去星光大道感受一下用錢堆出來的夜景前,我們再繞到「蘭芳園」買絲襪奶茶(不能去冰= =),原本香港特有的店面已經休息,我們便到隔壁的新店買,14元(HK),冰塊一大塊,雖然很好喝,但是不大滿足XD。

2007年的香港旅行紀要到此結束,大家還喜歡嗎? 期待明年的國外之旅。:)

店家資訊:

鏞記酒家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至40號

蘭芳園
地址:(舊店) 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新店) 香港中環結志街6號
電話:(舊店) 2544 3895
   (新店) 2850 8683
營業時間:(舊店) 7:00am-6:00pm
     (新店) 8:00am-8:00pm

在〈[中環]鏞記酒家〉中有 0 則留言

  1. 久違的香港遊啊!
    不過桂二號居然去吃了燒鵝飯?
    小的怕怕吶!

  2. 哈~ 年底總是要把一些該出的菜上一上,新年還有新的開始呀!! :)
    我寫完才想到 我竟然會吃小鵝的同類…
    嗯,我會小心,不要再誤食了!!

  3. 去鏞記應該吃烤鴨和烤乳豬(都是單點,不是飯類),然後廣東粥、甘炒牛肉、鵝掌、清燉雞等都是好吃的呢!
    可是要這樣點大桌菜,一二人實在不好點…>< 下次要邀多一點人去吃….

  4. 對啊~ 這就是同行者太少的困擾了 :(
    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XD
    太多國家想去玩了 啊啊啊。
    錢少時間少吶~ 嗚嗚嗚。

  5. 哈哈,偶也有這種困擾~
    偶下個目標想去埃及、印度、歐洲….這三個目標花的錢跟時間爆多…遙不可及的夢呀!

  6. 一次跑這麼大的三個地方喔? XD XD
    我也很想去埃及,只是它的難度比較高~
    歐洲則是錢的難度很高 XD
    啊~~~~ 如果能去那邊住它一陣子,那就好了,歐洲就可以慢慢玩…
    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等能力實現這超難的願望啊~~~ 啊啊啊。

  7. 這個……
    如果有七龍珠就好了~ 許願~:D
    我要成為賽亞人阿阿阿阿阿阿..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離題
    埃及難度還不高,我查過要十天九萬元左右,比起歐洲便宜很多,可考慮看看…:)

  8. 哈~ 我想要任意門
    還有那什麼麵包的(可以聽懂他們在講什麼)…
    給我小叮噹的四次元口袋就好了 XD XD

    嗯 埃及的難度在於它的行程…
    九萬…. 好大的數字啊 !!@@
    也是要存個幾年才有的啊~~~(嘆)
    歹命人要還貸,吃喝拉撒樣樣都要靠自己啊~ 啊啊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