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很大的苗栗三灣


(圖說:老哥與花田)
前陣子在水果報上看到介紹苗栗的波斯菊,因為很喜歡看大自然「數大便是美」的風景,雖然以往的經驗是,照片常比實景還美= =,不過內心還是期待這次回家能有時間去走走,雖然回家的四天還生病發燒,不過還好回台北那天,狀況好多了,真是感謝讚美主!! 而且那天老媽沒事,所以我們全家又有次沒有缺席的出遊(外加大姑),真好!! 雖然天氣有點冷,雖然那天我心情竟然莫名的有點差,也不知在不好什麼!!= =不過全家能一起行動的感覺真的很好。

在我回台北的前天晚上,我跟我媽提,想說趁著我回台北前去苗栗走走,又或,我去嘉義找朋友,老媽說她隔天的工作可以再延後一天去做,因為很多次家人出遊,老媽總是因為突然有工作而缺席,這次剛好空下來,所以我只好做了取捨,雖然下嘉義去找萱萱也是必然,她真的忙到沒天沒地,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念她,做出那樣的決定,一方面因家人能聚在一起而開心,但另一方面,心裡卻有種不知該如何說的失落感。

只是很單純的水果報的小小張剪報,因為鄉下地方總有很多在地人才知是什麼的什麼,所以上面提供的資訊真是單薄到有跟沒有一樣= =,還好我老爸跟老哥可不是省油的燈,還遇到711店員正確的資訊,讓我們走了那麼遠的山路,能找到三灣的波斯菊花田,真是太感謝主了,而因為是鄉下地方,我對路也不是很熟悉,所以大家有興趣去賞花時,請善用尊口,問路,711應該蠻好用的!! XD

(圖說:我的巷子)
同事瑪麗亞去過南庄,所以分享一些點讓我參考,沒想到配角差點變成主角,我心中的主角是「賞花」,然後才是「南庄」,還好老爸還知道怎麼把主角扶正! XD

我們先到南庄逛逛老街,我很喜歡老街的感覺,只是窄小的巷子內全是店面,商業化太過度的感覺,還是喜歡北埔的老街,因為可以在巷子內亂走,還會有驚喜發現!! :)

雖是全家出遊,不過我還是很想要有點安靜的時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心情有點不好,而且不想思考,家人卻要我做一些決定,搞得我的脾氣有點火大,還好家人沒介意我的情緒話,安全safe!!如果這趟旅程被我搞壞了,我可就不知該怎麼辨了,唉。

試吃的桂花糕好香,雪花糕很好吃,也漫步去看一下南庄教會,離開前隨意找食店用了餐,店員很友善,不過食物有點油= =。

三灣的711店員指引我們如何找到波斯菊花田,大感謝!! :)雖然花田沒有超級大片,不過也是很讓人感動的了,花田美麗的樣子在我心中,因為風太大,波斯菊會亂飄,沒辨法拍好特寫,不介意的朋友,就到相本裡看看,笑一下吧!! 好說看到花太興奮,結果根本沒注意經過的車子! XD



離開之後,有點不順路的我們又折回巴巴坑道,裡面真的很美,只是有點可惜,荒廢的部分沒再好好的整理,150元可抵園內消費,還是有點貴,老哥點的咖啡不知味道如何,不過我點的焦糖拿鐵太甜了,根本喝不到一半= =(喝不下)。

(圖說:熱情配合的我家山寨大哥)

離開之後,我也差不多該回台北了,家人送我到竹南車站,換了一下班次,坐自強(真浪費= =),不過還好有位置,這天的旅程就結束了,真的有點累,不過還是很開心。希望還有更多與家人約會的時刻,也希望那時的心情是愉悅的,脾氣不好快滾吧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