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的旅程

記得我第一次見到牧師娘是在小四時,那時主日學帶著我們到水里玩,那時她還是神學生,小時候的我們還真是幸福,不過這也是長大後才有的體會,那時對她的印象是,她真是個好老師,嘻!

在洪牧師家離開後,楊牧師來我們教會,那時才知,牧師娘是那時的神學生,這種想都沒想的事,說真的,還蠻常發生的。

自求學階段中後段,我就時常在流浪,從大學之後在家鄉的時間更是短,其實和牧師家的互動可能沒青年那麼的多,不過不知何時開始的過年,我們全家都會和牧師家一起過年夜,牧師每年都會準備很健康的飯後活動讓小朋友玩,小朋友們也時常玩得很high,偶而,我們還會加入戰局,體力,當然是嚴重的跟不上小朋友們啊!!

和楊牧師全家相處了快十年的我們,有了一次的告別旅行,先搬家到台南的牧師全家,在鹿谷和我們集合。

我老爸現在也愈來愈先進,在網路上找了南投文化中心的點並預約,讓大家可以到那邊看看,知識update一下! 不過帶頭的我老爸,竟然還走錯路,還好後頭只跟了一隻無辜的小羊 XD
(我幫他們OS給我爸聽:啊! 跟錯車了 = =)

導覽員,薑還是老的辣,分兩組(大人(台語)與年輕人(國語))進行,帶我們的導覽員有點控制不住我們這組隨時有人在拍照的亂秩序! XD而且一開始就跟我們說,內容簡介裡面都有(那妳還導覽什麼? XD),不過還是辛苦她了,因為我們真的很high…不過還是有認真聽講喔!! :p

離開後先到教會放行李吃完飯後,我們一行人十台車便驅車到鳳凰谷鳥園囉! 記得小時候來這邊玩過,那時我還是個老爸一手就可以抱起來的年紀(可見多小XD),而且我還用無辜的臉跟老爸老媽合照了一張相,大自然的力量很可怕,經過 921及之後的大雨,目前鳳凰谷鳥園只剩過去的1/3,可以走的地方更是不到1/4。

帶我們這群少年人的導覽非常的有經驗,且不常接觸大自然的大家顯得非常的感興趣,所以導覽盡責(也很high)的說了很多東西,植物、蝴蝶、蛾、蜘蛛、鳥、大自然、政治…短短的一個小時半真的不大夠,所以最後我們是沒有走完全程的,感謝主的是,前幾天午後都下雨,而我們來的這天只是陰陰的,在其中的氣溫跟空氣真的是很不錯。

離開後,鹿谷教會的莊傳道帶我們再次到了麒麟潭,不過在二月的退休會時我們已經先到這裡玩耍過了,所以沒有待很久,接下來就到號稱鹿谷最高級的民宿,鹿鼎莊製茶場走走,這時天空因為下過雨的關係,所以視野非常的好,莊傳道說我們很幸運,因為從製茶場可以看到雲嘉地區,連最遠的海都可以看得到,這view不是時常能見的,只可惜相機不能呈現這美景,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走走(天氣好的話)親自體會。

之後順路的到教會的一位弟兄開的咖啡館坐坐,除了喝咖啡,在室外還有非常漂亮的草皮,在這邊拍照怎麼拍,怎麼美,所以聰明的芯媽跟陵媽還要我們幫他們拍照!(應該不錯看吧? XD),離開前,楊牧師為開咖啡館的弟兄做祝福禱告後,我們才離開。

又到了吃飯時間,在鹿谷教會對面的餐廳(坤德茶筍餐、製茶所)的餐點真的是很好吃,趁著用餐前等Joy他們到達前,先洗了澡,換了脫鞋,真是舒服啊!(輕鬆是最重要的事!!),上了好幾道菜,免不了是這邊的特產,竹系列餐,好吃最重要,所以我就不要介紹太多了!!XD(根本就是詞窮XD)。

此次旅程最重要的,晚上的晚會,小黑又玩tempo,還好為了讓大人們也可以一起玩,所以速度放得很慢,因此,會唸就不會打拍子,會打拍子就不會唸的我,也跟得上大家(我看我還是自動跳到老人行列好了! XD)

杜拜飯店弟弟帶(別名流鼻仔跟大會)的遊戲非常的好玩,分成兩組牧師娘帶隊的「流鼻仔」(台),跟牧師帶隊的「衛生紙」(台)玩得很high,雖然這個大富翁整個就是到不了終點,還會走到死巷(不是死相XD),不過整人的目的有達到了,亞伯拉罕、瑪麗亞跟聖誕老人整個就是很有喜感!!!然後牧師聖經真的超強,我們被抽到由金句查經節,大會才唸完不到一分鐘,牧師就找到了,我是才翻到出處的頭幾章而已= =。

感性時刻,其實之前已聞青年為牧師、師母做了很感動的事(我錯過了,嗚~),這個晚會的分享,屬於歡樂的成份居多。讓我感動的是,俊昌哥是個很害羞,上台講話還會發抖的人,不過這個晚上,他可以感性的分享呢! 從去年到今年,新認識的朋友:大哥及大哥的女人及他們的兩個小寶貝,還有家慶跟他媽媽。我在團契的時間不是很長,也是因為這次的旅行,才有再認識這兩個家庭的機會。哈,感覺我比較像新朋友,因為大家都不知道熟到那裡去了,而我認識了新朋友,抑或老朋友的近況,常常都是沒有update的= =。

晚會結束的宵夜,大哥的女人準備的魯味真是好吃到不行,不過晚餐吃太多又太好,所以肚子只能塞一點點東西,這天的晚上似乎很長,青年們大多沒有早睡的打算= =,到後來還去買了思樂冰,謝謝家明跟莊傳道幫我帶回來的鮮奶,不過它一點都不助眠,我失眠到天亮= =,超歡樂的。

隔天飯前的運動,真的是很熱(因為跳得不是很認真,說累倒是還好XD),小黑老師跳得最認真,看來看去只有他流的汗最多!!XD而詠承、家慶跟流鼻仔不時在我前面搞笑,啊! 這就是年輕啊!!跟年輕人聚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好,我終於了解自己失去的元素,因為某些關係,不想加入群體,卻每次回了家,很自然的被視為一份子而感動著,我喜歡的團契是,這些愛是屬於大家,而不是某些人的。

告別了鹿谷教會,我們往溪頭出發,雖然有點耽心這天的天氣,不過我們都放在禱告裡面,就放心的去感受吧!

其實溪頭早在前幾年,就跟過老爸公司旅遊到這玩過,那時真的很認真在走,大概就天文台跟空中走廊沒去逛過吧! 其他的我跟我爸還有大姑都很努力的去爬喔! 這次我是跟牧師、師母、俊昌哥、葉媽媽、蕭笑妹的爸媽、大姑一組的,所以真的是很認真在感受的,因為青年們比較愛照相,我不知道怎麼走走走就跟他們分開了!!XD

我們這組走的是純粹感受風,牧師娘的目標是大學池,所以我們就真的只走到大學池後,走完後便從別路往回走了,這時就開始下雨,找到餐廳用餐之後的雨勢更大= =,該說是幸運嗎? 然後我竟然踩到#$^#$^,奇檬子感到非常的ooxx,更ooxx的是陌生人當著我面前對我大姑說著他的宗教理念(又叫我不要聽,這是跟老娘我挑釁是吧?),心裡很煩躁,外加他的口水= =。

當我們離開溪頭天氣又好了回來,所以我們還能享受外頭清新的空氣,直到上高速公路前。

真的很謝謝主給我這樣的假期,雖然平常生活不是過得非常不好,只是一些難言的烏煙瘴氣讓我很煩悶,因著這樣的時光,讓我能有這些時間再和青年們一起去玩,找回了一點失去的東西,只是快樂這東西,似乎保存期限總是很短很短的,只求主讓我能夠再享受一些些,再一些時間,讓我有多點動力,過著一個人卻不孤單的遊子生活。

希望這次我們的告別旅程,讓參與的人都有滿滿的動力,來迎接未來新的開始,新的挑戰,楊牧師全家,大甲教會,TKC加油囉!!需要重新適應新的牧者,牧者也需要重新適應我們,我們家也又要回到過去簡單的四個人的年夜飯,不過沒有關係,因為萬事都有神美好的旨意,讓我們帶著滿滿的感恩與期待往前進吧! :)

店家資訊:
坤德茶筍餐、製茶所
049-2752137、2754551
南投縣鹿谷鄉彰雅村中正路一段225號

鹿鼎莊
南投縣鹿谷鄉彰雅村凍頂巷10-18號
049-2750100~3
http://www.ludin.com.tw

戀戀麒麟潭人文咖啡休閒藝坊
049-275430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