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管理專題隨記

幾天前偶然在蔣鍋的blog上看到「情緒管理」的課程,引起我很大的興趣,跟我親近的親朋好友們,在我狀況不好時,必定會被我的負面情緒炸到不行吧? 我也自覺自己的情緒需要好好的管理,所以類似的課程讓我想去聽。

自從大學畢業後,很少機會參與除了母會跟板橋教會以外的聚會活動,這次真的是蠻新鮮的體驗,感謝主讓我在一週的上班後,這天晚上的精神還不錯。

領詩領的一首詩歌中,有首叫「讓我」,我很喜歡它的歌詞:

《ROCK青年詩歌創作集2》 詞:謝鴻文/曲:劉淑麗

祢用重價救贖我,使我脫離罪惡河
叫我這不配的人,憑信得救
你賜聖靈幫助我,使我勝過老舊我
祈求恩主領我,邁向屬靈高峰

讓我讚美非僅美詞,讓我敬拜非僅方式
讓我服事非靠雙手,而禱告非僅用口
讓我愛人不要虛假,讓我待人由心而發
讓我學習順服,以聖潔為裝飾


讓我讚美非僅美詞,讓我敬拜非僅方式
讓我服事非靠雙手,而禱告非僅用口
讓我愛人不要虛假,讓我待人由心而發
讓我學習順服,以聖潔為裝飾……….

而恩典助道會會歌我想很多朋友應該都聽過,「傳給人」,這不是宣愛以前也常拿起來唱的詩歌嗎? 噗。

來台灣住十年的韓國人安辰赫老師,他分享的專題我非常喜歡。安老師說情緒在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分幾個階段,在一到三歲是非常重要的時期,在我長大的過程中,我覺得我的父母非常的保護、照顧我,但是,我也不知道現在的自己為什麼那麼沒有安全感(與人保持距離是我的保護色),倒是一直記得一個印象(感覺? 夢境?),還是強褓中的我,身體被包得好好的,有著不安全感,身旁卻沒有人,而我也講不出話求救….忘了以前大人們怎麼樣教育我,最常要我怎樣,而不能怎樣? 倒是有因為做壞事而被K的印象XD。

正面的情緒字眼比起負面情緒的字眼少,安老師又說,男生比女生不會表達情緒,他舉例,我笑了….(你今天還好嗎? ok啊!! (然後? 沒有然後= =))。情緒是需要說出來,而不是「做」出來或是去壓抑它,不能改變情緒,但卻可以改變想法!!

很開心這個晚上參加了這個專題,雖然離家有點遠,不過有所收穫比什麼都重要,感謝主,謝謝蔣鍋提供的聚會訊息!!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