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地球岬的震撼 小巧可愛室蘭 美味串燒一平


離開五稜郭後,先往地球岬(北海道自然100景)前進,再到室蘭吃飯,觀看夜晚的白鳥大橋,不過旅行真的是充滿著意外,因為是第一次計畫自駕的日本行(但開車的不是我 XD),又對北海道這個地方是全然的陌生,所以,旅行前可以查到的,我都已經做了,所以如有不周全的,就交給上帝來帶路了。




離開函館後,前往地球岬又是三個小時左右的車程,還好北海道的高速公路很好開,熊老公說在北海道開車很爽,因為在台灣都沒這麼順又可以開那麼快,重點是北海道的路蠻平的,再加上熊老公想開的Fit,除了累外,其實還蠻讚的,有點可惜到地球岬(很偏僻)時天色已暗,但黃昏時的海面跟天空好美,因為視線極佳,真的感受到以前只能在書本裡看到的”地球是圓的”,海面是圓弧狀的,很可惜用相機無法呈現眼睛所見,還是真的要親自來感受,覺得很震撼。
離開地球岬後就到室蘭吃飯,本還想去看復古的室蘭車站還有看白鳥大橋夜景,但其實我們到地球岬的路上下錯了幾次路口,我們是在白鳥大橋上開了好幾次,這樣的看夜景,很近了 XDD,而室蘭車站附近晚上很暗,看不到什麼,就來吃飯吧!!




(圖說:豆腐痴一定要點豆腐的啊!! XDD)
在網路上找推薦的餐廳,清一色都是推やきとりの一平,那就來一平吃串燒囉,我們到一平時大約七點左右,等了一下,坐到吧台的位置,可一覽店員在做什麼,好位置,點餐時,因為是日文菜單,有些不知什麼是什麼,在我們旁邊的一對朋友看我們點餐好像有點困難,其中一位就針對菜單裡的肉類跟部位”比”給我們看,真的超可愛的,很可惜我聽不太懂,大部分都是熊老公去聽他們所表達的,謝謝他們的熱心,讓我們這個晚上在陌生的地方充滿了笑聲,謝謝你們呀!!記得之前到日本吃串燒,是和阿桑到日本住的民宿,民宿老板很好客的帶我們經過京都的先斗町到一間擺了一堆酒的店吃串燒和喝酒(這對日本人很正常,少不了的 XD),那時民宿老板都幫我們點好,其實沒什麼感受到困難度,這次我們自己到道地的串燒店吃飯,還真的是花了不少時間,還好原味醬油味皆有特色,很下酒(明明我喝烏龍 XD),肚子滿足後,再開一個小時10分左右到Ohisama House。

延伸閱讀
やきとりの一平中島本店
地址: 〒050-0074 北海道室蘭市 中島町1丁目17−3
電話:+81 143-44-4420
やきとりの一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